她說,所以我聽她說──《冇眼睇3》觀後感

文章資料

氹仔故事,她說

民政總署主辦,澳門藝穗2004節目之一。由一群澳門大中學生嘗試以其獨特的觸覺,以攝影、文字、裝置等形式展現他們心目中的氹仔印象。


參考

劇團:
地點:
日期: 2004.11.06

氹仔故事,她說

《氹仔故事,她說》,足跡,氹仔松樹尾(麥翠儀攝影、足跡提供)

舊消防局就是我們觀眾的集合地,提著收音機、踹著單車的先生為演出作了序幕,他說了關於澳門、氹仔、路環的歷史,並為《咖哩骨遊記》與今次的演出作了個聯繫。

有一位「她」,氹仔人,要跟我們說說她想說的故事。我們跟著她,走到排角、嘉模虛、最後到松樹尾,當初有提及「龍扯水」、經過「大菜糕加橙」,由黃昏走到天黑,我們跟著「她」的童年走,聽到一些不是氹仔人不會知道的事,還有「她」奶奶、她的家以及氹仔的變遷。由年輕、都年老;由新,變舊;由寧靜,到熱鬧,你、我、「她」的生活都排除不了變,「她」害怕變、害怕失去,你害怕嗎?我害怕。

本文原刊於《眾藝管》,2004年12月,第二期,足跡出版。
演出名稱:氹仔故事,她說
演出團體:足跡
演出日期:2004.11.6-7(17h30)
演出地點:氹仔舊消防局-排角-嘉模墟-松樹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