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當下.此刻.Here

澳門文化中心舉辦海外藝術交流計劃,推動本地劇場發展及促進與海外藝團交流。邀請身兼舞者、表演者及編舞的丹麥藝術家姬特.約翰遜(Kitt Johnson),進行《處處是舞台:丹麥交流計劃(環境劇場)》,與本地表演者進行藝術交流,計劃由3月展開,姬特親自來澳主持甄選工作坊,傳授創作及演出「環境劇場」的基本要旨,參加者亦會在姬特的指導下創作及演出一段作品作甄選之用。入選者將於8月飛往丹麥哥本哈根,進行約兩星期的交流及創作,各人將在新環境中自導自演自己的作品,創作成果更會在當地作小型展演,汲取經驗及意見。回澳後,各人須就已選定的澳門演出場地創作及排練自己的新作,地點為澳門文化中心及周邊範圍,姬特會於10月再度來澳,以總導演身份與本地入選者作作品的最後整合,將各個獨立作品串連成一次有趣的演出∕旅程。

演出由四個單人表演組成,雖然相互連結有點薄弱──無論是水還是那根竹或者小布袋,皆